Sunday, July 29, 2012

Oreo Mousse


咳唔,跟同事又借了另一本食谱,所以,一有空就做‘实验’。。。

材料:(可做约14份)
A: Oreo夹心饼干、清水3汤匙、鱼胶粉1汤匙、芝士奶油250克、盐1/4茶匙、鲜奶油1245毫升、炼奶80克
B: 发起鲜奶油100毫升(打发)、巧克力膏1茶匙

装饰巧克力粒、铝箔杯14-15个(5.5公分)

做法:
1. 把鱼胶粉和水混合,然后隔水煮3分钟至溶解,待稍微冷却。

2. 用电动搅拌器把芝士奶油、盐、鲜奶油及炼奶搅拌至细滑,然后混入(1)的鱼胶。

3. 把Oreo夹心饼干整块平放在杯底。

4. 把芝士糊料倒在杯里的饼干上面。

5. 握着杯边摇撼,以让糊料渗入,然后放入冰箱至少1小时以待成型。

6. 一旦成型后,斯掉外层,把材料B混合,然后装入挤袋,装饰表面,并撒上巧克力粒。冷吃。

由于我没有买到那个铝箔杯,就用了蛋塔模来做。但是塔模口太阔,所以饼干就藏在芝士糊里了!

 看到吗?^^


5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Can i have 1? lol

Vincent Cho said...

令人食指大动啊!>.<

名师安娣 said...

这个很不错,应该很好吃。

cindyq said...

你怎么越来越潘鼐廖???
我又羡慕又妒忌。。。哈哈!
我昨晚煎面粉糕,唉,差强人意!
你可有什么好建议?

Shmily said...

Sharon,
sure you can ! :)

Vincent,
我知道你的苦----没办法,我送不到你家去~~

名师,
我没吃到,他们吃完了!

Cindy,
你酱赞我,我会飘飘然的~~
我不清楚你的面粉糕是什么情况,不能给什么建议。
我做蛋糕,都是照食谱试验再做就改进的,没有天分,只有屡败屡试的小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