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2

巧克力芒果慕司

心形巧克力芒果慕司
因为外甥女小叶回来,她说要吃蛋糕提早庆祝生日,我就试做了这个慕司蛋糕。
原料
牛奶130克,奶油130克,白糖46克,巧克力10克,鱼胶粉11克,芒果肉200克,水100

做法
1,准备6寸心形脱底模具(我没有6寸的,用了8寸的,所以蛋糕变得很薄^.^),底部包锡纸
2,牛奶50克,加鱼胶粉2克,和白糖3克的混合物,煮开,加入巧克力10克隔冷水放凉,再加打入稍打发的奶油50克和白糖5克搅拌好,倒入心形模具中,这是第一层。放冰箱冷冻至硬。

3,牛奶40克加入鱼胶粉2克,和白糖3克的混合物,煮开,隔冷水放凉。再加入稍打发的奶油40克和白糖5克搅拌好,再加入芒果丁50克,倒入心形模具中,这是第二层。放冰箱冷冻至硬。
4,牛奶40克,加入芒果丁50克,用搅拌机搅拌成泥,加入鱼胶粉2克,和白糖3克的混合物,煮开,隔冷水放凉。再加入稍打发的奶油40克和白糖5克搅拌好。倒入心形模具中,这是第三层。放冰箱冷冻至硬。
5,芒果丁50克加入水50克,加入鱼胶粉2克,和白糖10克的混合物,煮开,隔冷水放凉。倒入心形模具中,这是第四层。放冰箱冷冻至硬。
6,芒果丁50克,加入水50克搅拌成泥,加入鱼胶粉3克,和白糖10克的混合物,煮开,隔冷水放凉。倒入心形模具中,这是第五层。放冰箱冷冻至硬。完成后,表面随意装饰。
(食谱来自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4

6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Happy Birthday to your niece...

Vincent Cho said...

这个可是用上心型的,样子有点像pudding呢!

Ashley said...

用心型很美,因为外面卖的通常都是圆形的,
心型的话,就更显心意了!那个 ‘HAPPY BIRTDAY'的字也是你自己做的吗?很可爱哩!^^

YiTing 叶子 said...

超级好吃,谢谢阿姨 :)

YiTing 叶子 said...

超级好吃,谢谢阿姨 :)

Shmily said...

Thanks Sharon~|!

Vincent,
呵呵,因为模太大,蛋糕变薄了,上面有两层芒果果冻,所以看起来像布丁吧!

Ashley,
那个"Happy Birthday"是以前的生日蛋糕赠品存下来的,我没那么厉害啦!嘻嘻~

叶子,
不用客气!你愿意当我的白老鼠,我可是很感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