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1

嫉恶如仇

出来做事多年,我依然会愤世嫉俗,偶尔还蛮冲动。

嫉恶如仇!

在我眼中的坏人,不管有时候做了一两件‘好心事’,始终不会改变在我心中‘他是坏人’的歹角。

我很容易生气,也很容易心软气消。同事凤玲就说过我:“你每次都是讲罢了,都没有做的。”

是的!因为只要不是太过分的事,我是可以发发牢骚、噼里啪啦发泄一顿后就没事儿的人。


没关系.........

但是,每个人总有他的底线,越界了的话,我是不会轻易妥协的!

你对我的好,我会铭记于心,没齿难忘。虽然,你对我不起我是不会有仇必报,却会记在心里!小气是女人的专利。^.^

我为人随和但不是随便!

不要随便移动我的东西,冒犯我的原则;不要随便安排职位给我,先斩后奏。佛都有火的呀!

我个性率直,我说话很冲,我嫉恶如仇。

如果你讨厌我,我一点也不介意。我活着不是为了取悦你。


If you hate me, I don't really care. I don't live to please you.

我明白朋友是应该被利用的,只是啊, 别把朋友拖下油锅、拉上刀山什么的,在他并没有炼成金钟罩铁布衫之前。


相煎何太急

我知道你们很强,而我还很心灵脆弱、容易受伤。。。


真希望自己变回小孩,因为,摔破的膝盖总比破碎的心要容易修补。


我要求的一直很简单,只是有的人总是坚持把它变得复杂。


Sometimes when I say "I'm okay" I just want some one to look me in the eyes, hug me tight, and say, "I know you're not."——有时候我说“我很好。”,其实我是多希望,有个人能看穿我的伪装并紧紧抱住我,说:“我知道,你并不好。”

经历逆境会让你知道谁是真正的朋友 !

谁最有情有义?谁是泛泛之交?谁是酒肉朋友?谁最懂你?

慢慢的,我也学着放下了。。。。。。



不是我变了,是我真的无能为力了! 我,认输了,我折腾不动了。

到底有没有人懂?

“所有的“我开玩笑的”都一定带着一点点认真;所有的“我不懂”其实还是有一点懂;每一次“我不在乎”背后都有一点点在乎;每一次“我没事”背后都还是有那么一点伤痛;每一句“我行的”背后其实还是有很多担忧;每一句“我可以”其实还是有一点点胆怯。”


11 comments:

非一凡 said...

有同感!!!!

Vincent Cho said...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我是典型的天蝎座 :)

名师安娣 said...

我也是,很讨厌人家冒犯我,我气到够够力就不会跟他讲话,永远也不会!

Shmily said...

非一凡,
谢谢你!

Shmily said...

Vincent,
对啊! 有时…唉! 人就是爱犯贱,喜欢看到人家不开心>.<

Shmily said...

名师,
这次我不止是气,还有伤心。所以,我已经永远delete这个朋友了! 划清界线:只是同事关系而已。

Ashley said...

这次真的看到你生气了!发泄出来也好的。
公司为了利益的地方,难免会出现那种人,
唯有见步行事咯!
放工后就别理了,做些让自己快乐的事!^^

Shmily said...

Ashley,
是的。今晚我就约了两个好朋友喝酒去…:-)

cindyq said...

shmily,大大声喊出来!!!

戏都有做:
飞机飞过时、冲凉房水龙头开大大、跑到10层楼顶楼。。。尽情喊!

还有:把不满写在纸上,然后撕碎,碎碎啊!

还有:把不爽的人写在纸上,用拖鞋打!打烂他!

还有。。。


不知道有没有效。:P

Shmily said...

cindy,
这里没有飞机飞过。。。冲凉房没有隔音效果。。。我家是单层半独立。。。

还有:我不是“撕纸”座!

还有:我不打小人很久了,因为没有效!

还有。。。。我其实已经把头埋在枕头里痛痛快快地‘喊’(广东话)过了!

还有。。。昨晚我约了三两好友去喝了一瓶vodka lemon tea 开心过了!

刚刚又去把头发染过了,还让理发师帮我卷得美美的。。。今晚,我要做巧克力cheese cake, 还有一场半决赛的网球赛看。。。我没时间理别人了!

谢谢你,你的留言比什么方法都有效!^^

师奶 said...

这的确令人难过.人生往往有很多事故让人措手不及. 伤心之后, 就调整一下,千万不要从此就对人失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