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我希望。。。

很久没上部落格,因为今年的新年有点难过。

挣扎了好久,还是要对一些网友和朋友交待的。

新年前很忙,堆积了一些草稿准备趁新年假期期间发布的,我可是一直忙到除夕。。。

上载了照片,还没动手写,年初一兼情人节的这天早上,我还赖在床上的被窝里,就被隔壁侄儿过来问纱布的声音惊醒。

心里已经隐约地感到不安,我从床上坐起,隔着窗纱问经过的侄儿,是谁跌倒还是受伤了?侄儿回答说是大姑(即是我大姐)要的。

待我起床走到隔壁时,才知道大姐左胸腋下生了一个瘤出血了,弄湿了衣服滴到地板,被侄女看见了,吓得惊呼起来。

于是,大年初一,就在惊魂不定和担忧中开始。。。

大姐的新年就在医院中度过,陪同她的还有侄女阿紫、阿谨、侄儿阿乐和我,四个人轮流留下看护。

年初二,医生就为大姐进行了左边乳房的切除手术,年初六出院回来。

这个星期四,就是后天,大姐须回到医院复诊和看检验报告。

所以,新年期间,我缺席了一个小学同学的聚会,只出席了一个我安排且已定桌的好朋友聚会。

在这里要对朋友们说声抱歉,未克出席见面的老同学,见了面欠缺问候和深谈的好朋友,请见谅我犹在忐忑不安的心,不能给你们往日开朗坦荡的笑容和健谈幽默的话语。。。

(那天的我其实已经尽量若无其事,不想影响大家过年的心情。。。)

虽然难过,即使已经作了最坏的准备,但是我仍然希望,后天大姐的检验报告能够带出比较正面的好消息。

替大姐祈求,为大姐祝福,保佑大姐啊!

14 comments:

Penagagirl said...

你也要坚强,你大姐非常需要你们的支持!
我身边也有这样的情形,挨过了,就是春天来临!
要加油,愿你大姐平安无事!

非一凡 said...

希望是好消息!

名师安娣 said...

坚强面对,日子好好过。

Shmily said...

验光师,
谢谢你,我大姐很坚强,我也会加油,希望明天会更好。

feiyifan,
承你贵言,谢谢。

名师安娣,
我会的,谢谢你。

cindyq said...

shmily,原来发生了事,难怪不见你上来。。。
没关系,FIP(First, important, priority)...

现在你的大姐怎样了?

希望你能坚强面对,生命就是如此脆弱,人生就是如此。。。

Shmily said...

cindy,
下个星期五开始化疗,她的精神还不错。只是担心化疗一开始,她的身子会变弱,是很痛苦难挨的治疗过程!

我会每天为她念经祈福,谢谢你。近期内应该只是偶尔会去你们家潜水,不多留言了。

cindyq said...

Shmily,照顾姐姐比什么都重要,加油!愿神祝福你们!

转眼已是春节最后一天,祝元宵节快乐蒙恩。。。

Shmily said...

谢谢你,cindy.
也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baikaishui said...

我也有一段日子没上网了!
为你家大姐祈福!你自己也累坏哦!

Shmily said...

baikaishui,
谢谢关心!
不好意思,那天都没问候到你,你的眼睛是怎么一回事?

师奶 said...

现在才看到这个消息, 难为你那天还装着没事.我也会为她祈求.你要坚强!

Shmily said...

师奶,
谢谢你,我会坚强。

sock peng said...

我也希望没事
你要好加油

Shmily said...

sock peng,
谢谢你,我们会积极努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