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居安思危

天有不测之风云,人有旦夕之祸福。阿Q之人说:天塌下来当被盖!那么,天花板掉下来要怎么办呢?

昨晚,大约十点十分左右,我一个人坐在客厅看体育新闻时,忽然‘轰隆’一声轻响,一条白色硕长物体在我不远的前方落下,惊动了在房间休息和开着工车衣的姐姐们,连隔壁的二姐和二姐夫也闻声而至。

是天花板上的一条石膏边松脱而掉了下来!


缺了半边的石膏横梁(左边)

我赶快用刚买了不久的相机拍下灾难现场:


掉落后折断成一半的石膏条

其实这已经是第二次发生了!每次都是只有我一个人在现场,成为唯一的目击证人。

前两天,友表哥来我家时,已经看到天花板上的石膏有裂痕,提醒我们要注意的了。只是贵人事忙,转回头就忘了这回事,造就这晚的‘天’灾,是祸躲不过啦!得找人来维修了。

看来,我们找的这位装璜师傅是‘化学’工程毕业的哦!

看来,这石膏板也是‘化学’成分居多哦!

看来,我们当初一致同意不在卧室里装石膏高天花板的决定是对的哦!要不然每天晚上睡觉还得提心吊胆某年某月某日会被石膏压顶。

看来,生活也处处危机哦!

看来,我们居坐家中也得居安思危哦!

1 comment:

师奶 said...

真的好险, 我想你们要叫人来重新徹底检查, 千万不能再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