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为你喝彩



Rotterdam ATP Tennis Open 刚结束,世界一哥纳达尔因膝伤落败,无缘捧起冠军杯,可是仍然赢得喝彩。

对手穆雷赢得冠军并无太大喜悦,因为他的表现大失水准,要不是纳达尔在第二盘就受膝伤困扰,冠军恐怕是纳达尔的囊中物呢!

这虽然是穆雷第三次击败世界第一纳达尔,但都非纳达尔技不如人,穆雷其实胜来有点运气+天时+地利+人和。

第一次是在去年美网的半决赛,打了两天,从奥运凯旋归来却早已身体疲惫的纳达尔,其实在比赛中还有胜卷在握,但考虑到还有接下来的戴维斯杯,纳达尔终放弃拼搏,将胜利拱手让人。

第二次是今年的一项表演赛,伤愈后回归+训练不足,志在找回状态和节奏的纳达尔轻装上阵,不敌冬季已展开训练的穆雷是理所当然。

这一次,纳达尔在澳网经过两场洄气荡肠的半决赛与决赛的五盘取胜的比赛后,休息和再训练不够,让世界第一来到鹿特丹时状态并不足,但仍在比赛中逐渐找回状态和节奏,惟却未达水平。

在这种室内硬地上,球速特快,奔跑和移动对球员的身体伤害都有非常大的危险性。 赛前,穆雷就担心足踝的不对劲,早早决定放弃下周的马赛赛事。但没想到,在决赛中伤害更严重受影响的是他的对手纳达尔。

也许是纳达尔的顽强斗志和体育精神,让他没有轻易显露甭提对外界和媒体投诉他的膝盖问题,所以人们都意料不出它会在关键性的决赛中出状况。

你绝对想象不出,顶着右膝伤的纳达尔,虽然在发球时尽露破绽而丢分,但仍然赢下第二盘,逼得穆雷打第三盘。在对手占尽先机以3-0 领先,甚至到5-0 扩大优势显示大势已去时,换作别的对手,早已缴械退出比赛了!但纳达尔尽管对自己的状况懊恼、不甘、无奈、失望等多种情绪,世界第一还是表现出世界一哥的大将风范和崇高的体育精神,坚持打完比赛,即使在决胜盘以羞辱的6-0 败阵。

最难得的是, 赛后的纳达尔依旧不吝称赞对手配得上这场胜利,丝毫不提自己的膝盖问题,更别说以此为落败借口了。事实上,我认为穆雷表现也差强人意,纳达尔更衬得上这场胜利,他在比赛中即使有伤,仍作出精彩的击球和灵活不可思议的跑动。

纳达尔谦虚和尊重对手的态度,让获胜后的穆雷也对他说了抱歉和表达敬意,称纳达尔即使用一条腿也能打败他,可以想象世界一哥是多么优秀的一位球员啊!

纳达尔用这场比赛赢得了全世界球迷和观众的尊敬,也身体力行公告所有的运动员在每项比赛中,应该坚持的态度和体育精神。

我也为你喝彩,纳达尔!衷心祝福你,在网坛可以走得更远更久,取得更多的荣誉,写下一则传奇,并继续保持谦谦君子的态度和永恒的赤子之心!加油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