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末日后的出口

 
公司的资深同事之一,Mr. Chew跳槽了!他是继李先生之后离开的人。

李先生离开公司前,亲自一一和同事们道别,是把不开心的留下,带着愉快和解脱的笑容到新公司去的。

和李先生一样开心离去的Mr. Chew,因为在假期中,他无法亲身一一与同事话别,却亲自拨了一通电话给我说再见。

言语中,他透露出脱离苦海的喜悦,甚至试探我是否也有意跳槽?现在正是好时机。

大概他见我在这里也时有牢骚,工作上也常常被老大舞弄‘ 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 ’的待遇,想给我一点经验谈吧?

去年,他已表明有意离开公司,我们天天品茗他带来的各类好茶,以后就没有这种福利了!

有时,我也会想:老大是不是很失败?让一众员工渐渐失去归属感、成就感,甚至安全感,离职的离职,早退的早退,跳槽的跳槽。

我不否认,在May和Moon以及好几个资深同事离开后,我也曾萌生去意。是Esther语重言深地说:客户、老大都只如过客,会流失会升调,最可贵是一起开心工作的同事伙伴。

然而,经历了这大半年来不愉快的行政人事职务,还有不断流失的资深同事的许多事故后,Esther是否还会对我说同样的话呢?

连一向温驯尽忠职守的Ling也在寻找出口,想逃离这里了!

如果让人不开心的事一再发生,谁谁谁---?又可以忍多久呢?

末日后,你的出口,是:

重新开始? 

从新开始?

从心开始?


希望你都可以找回属于自己的快乐,还有那颗最初、最真挚的心灵!

心若安好,便是晴天。

再见,Mr. Chew, 祝君好!

7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老实说,我们不都是从一个洞跳进另一个洞?其实就算在哪里上班都会遇上同样的问题,最重要是自己的下一步是会让自己开心的,那就足够了。

欧阳依依 said...

是啊,其实哪里都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
重要的是开心就好,祝福你!

Anfield Yee said...

无论你做了怎样的决定, 祝福你~~~

Shmily said...

Vincent,依依,Anfield Yee,
谢谢你们的意见和祝福,新年快乐!^^

cindyq said...

黑皮妞儿!新年进步!

tunadolphi said...

选你所爱,爱你所选。祝福你!

Shmily said...

Cindy & Angie,
Thanks! same to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