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9, 2012

杯子蛋糕之瘾

从意大利回来,除了想念大马的美食——

 (上班的第一天就去买了一包椰浆饭来解瘾)

特别想念我的小蛋糕。。。^_^

所以,周日就马上烘了两款杯子蛋糕! 

 
Butterfly cupcakes

材料:
鸡蛋3粒、1/2杯牛油、1 杯幼糖、1/2 杯鲜奶、11/2杯自发面粉、1 小匙香草精

装饰:
打发的鲜奶油

做法:
一般蛋糕的做法。最后,用小刀在蛋糕上面切出一小圆块再分一半,放在鲜奶油上面做蝴蝶即可。 

 Coffee raisin cupcakes

材料:
100克面粉、1茶匙发粉、1/4葡萄干、1/2 杯牛油、1/2 杯幼糖、1汤匙即溶咖啡、2粒鸡蛋

装饰:
打发的鲜奶油加即溶咖啡

做法:
一般蛋糕的做法,最后用花嘴挤出装饰的奶油在蛋糕上面即可。

7 comments:

cindyq said...

真的,意大利餐,唉。。。
还是咱们的餐点多姿多彩,色香味俱全,呵呵。。。口水要流了!:)

(土耳其餐也是,怕怕。最好带杯面去。^6^)

Vincent Cho said...

我也要吃我的creamy小蛋糕~

名师安娣 said...

外国人的东西,总比不上我们自家的。

littlemalingshu_cinda said...

我要吃那个杯子蛋糕!
*流口水*
看起来很好看很好吃呀!

Penagagirl said...

是这样的, 我也曾经如此!

Shmily said...

Cindy,
我们的导游很贴心,有准备杯面带过去给我们:)而且,帮我们安排每天都一餐西餐一餐中餐,这样我们还不会觉得意大利餐难吃。

Vincent,
知道你喜欢吃,不晓得快递公司送不送蛋糕的呢?^^

名师,
我们被惯坏了!大马的食物太多样化,不像西方人那么少选择>.<

小轩,
欢迎光临!^_^
呵呵,你喜欢就好~~

Shmily said...

验光师,
所以,还是觉得家乡美食最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