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2

First try

看了很多戚风蛋糕的食谱,很羡慕人家烘出来的蛋糕又好看又好吃又多口味,自己却一直不敢尝试。因为我前前后后浪费了大概有整二十粒鸡蛋试做海绵蛋糕都失败以后,就一直不敢尝试戚风蛋糕。

三姐很喜欢吃戚风蛋糕。那天面包车经过的时候,三姐想买戚风蛋糕,我说这个星期六我要做,叫她别买。

于是,昨天,我就硬着头皮试了第一次的香叶戚风蛋糕。食谱是上网看到后随手抄下来的,忘了来自哪里?


倒模时太粗心弄缺了一角=.='


看起来还可以吧?

二姐说有点‘湿’ ,叫我以后多烘五分钟。

May送给我一本小蛋糕的食谱,我也一直没拿来试。


食谱封面


食谱内页

于是一次过献上两个第二次,做了这款香橙巧克力小蛋糕,今早拿去仙境山庄祭拜大姐。



有了第一次,我想很快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希望我继续成功烘焙出好吃又漂亮的戚风蛋糕!

7 comments:

veronica said...

威风蛋糕也是我家昊昊的最爱。可惜彤彤不能够吃。

键轩惠娘 said...

加油,期待你更多的戚风~

Anfield Yee said...

first step is aways important. keep up the good work, shmily =)

Vincent Cho said...

久违的美味蛋糕!我终于等到你的出现了!呵呵…

cindyq said...

我的最爱!
想吃想吃想吃想吃。。。。。。

名师安娣 said...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戚风蛋糕和海绵蛋糕有什么分别!

Shmily said...

Veronica,
彤彤难道一辈子都不能吃鸡蛋吗?

惠娘,
谢谢你的鼓励!我还要向你多多学习。

AnfieldYee,
你好吗?工作顺利吧?还有看足球吗?

Vincent,
最近比较忙,有空我还想尝试很多呢!

Cindy,
想吃就吃,不用客气!嘻嘻~

名师,
有的海面蛋糕是没有分开蛋白和蛋黄的,很难打发和拌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