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World Class




Valentino Rossi powered in his fifth victory of the season to double his lead in the World MotoGP standings

大马时间8月16日,2009世界摩托车锦标赛(MotoGP)年度第11站——捷克大奖赛在布鲁诺赛道举行。瓦伦蒂诺-罗西化解来自队友洛伦佐的强大威胁后,拿下了个人本赛季的第五个分站冠军。佩德罗萨和埃利亚斯分获二、三名。

排位赛的结果就预示着本站比赛将成为雅马哈的内战。前八发车顺序依次为:罗西、洛伦佐、佩德罗萨、埃利亚斯、爱德华兹、多维兹奥索、按吉尼斯和海登。

发车后罗西顺利领跑,洛伦佐在第四圈甩掉佩德罗萨的纠缠后开始向小飞侠发起攻击。此时,一场雅马哈的内战正式拉开序幕。两辆YZR-M1编队行进,交替刷新单圈成绩。直到第16圈,洛伦佐在3号弯超车得手,从小飞侠手中接过领先位置。

但好景不长,次圈,西班牙人重压之下在同样的位置犯下大错,冲入砂石遗憾退出。此后,罗西再无收到任何威胁,直奔终点夺冠。本站比赛,已是罗西继续西班牙和德国站之后,本赛季第三次在与队友的直接交锋中胜出。

捷克站比赛结束之后,罗西领先洛伦佐50分,以总成绩212分排在车手积分榜头名,杜卡迪车手凯西-斯通纳依然以150分位列第三。

看了这场比赛,你就知道什么叫做世界冠军,什么是world class的表现。也可以看到后起之秀的毛躁和好胜(更贴切的形容是好勇斗狠)如何完败在经验和稳定上。

洛伦佐再不吸取经验和教训,改进自己的态度,我想他还会再摔多几次车,连积分榜上的第二名也丢掉!

恭喜小飞侠,你是真正的世界第一!Well done, Rossi! 继续加油,我支持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