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Not match

大马时间8月25日03:00(英国当地时间24日20:00),09-10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三轮最后一场比赛在安菲尔德球场展开争夺,最终利物浦主场1:3惨败阿斯顿维拉。

上半场,阿什利-扬的任意球迫使卢卡斯送出乌龙;随后,裁判送给维拉人角球,让柯蒂斯-戴维斯的头球帮助维拉以2:0领先。下半时,托雷斯的进球为红军扳回一城,红军正要展开逆转,但杰拉德禁区内的铲球,裁判又为维拉送上点球,阿什利-扬主罚命中,输球后的红军三轮仅积3分。


Gerrard's kick was blocked

悲哉红军!当一场一场的失利接踵而来,利物浦也在逐渐失去着争取联赛冠军的信心和锐气,去年5:0横扫维拉的壮丽画面已成镜中月,而现实,是血淋淋的1:3惨败,在败仗之后,还有不计其数的压力以及随时可能突如其来的内部政权纷争...

比赛的场面优势是不顶用的,这点贝尼特斯比谁都清楚。然而,红军本场比赛21:8的射门与67:33的控球,恰恰反映了自己的得势,但偏偏,维拉把握住了仅有的几次机会,便完成了对利物浦的客场征服,这是维拉的幸运,也是利物浦的悲剧。中场组织不利、杰拉德被迫回撤、前锋线托雷斯缺乏支援、后防头球防守失位...还是老问题,但贝尼特斯就是没法解决,并且,还都是牵一发而动千钧的连锁反应。


Torres scored the only goal for Liverpool

这种严重后果已经不用在赛后洞察,光是在下半场杰队的那脚铲球、从卡拉格硬拽受伤的阿什利-扬起身便能淋漓尽致的反映出红军队员当时的心态--冲动浮躁、心急火燎,就连一贯口碑不错的托雷斯也因不满裁判吃到黄牌,这便是输球引发的一系列后遗症。而这场1:3还不同于去年欧冠对切尔西那个1:3,这场失败直接导致利物浦在于联赛争冠级别球队的竞争中完全失势,甚至,连曼城、热刺如今皆已拿到了满分!

而利物浦呢?三战两负,仅积三分,不是危言耸听,如此红军别说和切尔西、曼联争夺联赛冠军,连同热刺、曼城争夺欧冠席位都丝毫不占任何优势,球队任何一条线的配置都存在问题,一如本场比赛主场告负,让利物浦仅用三场球,便将本赛季的联赛败仗数目和上赛季持平。上赛季况且没拿联赛冠军,本赛季的希望则更加渺茫了,联赛前几轮打得好不能说明问题,但要是前三场便丢六分,那对整个联赛走势的影响却是非常大的。

更重要的是红军在未来可能会发生的心理变化,本场比赛失利后,必定有多家媒体向利物浦施加有形兼无形压力,因为人们总是希望看着事物向好的一面发展,上赛季拿下联赛亚军,这赛季就有更多人对这支红军报以更大的期盼,但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如不能将期望力量化为动力和胜利,那么这些鼓励和支持,便极有可能化为阻碍球队前进的压力。而贝尼特斯与上层的关系一直处在水深火热的状态,红军面临的困难实在不小。

联赛开头已然落后,红军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再去步入正轨,距离转会市场关闭还有一周时间,买进有实力的球员是解决问题的最有效办法,如果到现在这个份上老板还不拿钱,那红军下赛季可能就会损失更多的银子。但无论如何,联赛主场31场不败被维拉一举打破,对于红军来说是一种耻辱,对于贝老来说却是一种无奈。


We should beat Villa 7-3

我觉得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让红军先吃大亏,然后鞭策直上,决不放弃,毫不放松,永不气馁。

上个赛季,红军不是一直保持不败,独占鳌头吗?结果,即使被看好夺冠,只输了两场比赛,但和局太多,丢分也不少,才导致红军最后以四分之差惜败曼联,屈居亚军。

三场和局与两负一胜同样只取三分,但乐观上来说,如果是两胜一负呢?还可得六分。我真受够了上两个赛季的郁闷和局,倒不如胜与负来得干脆。

就置之死地而后生吧!红军是不死鸟,会越战越勇。越不被看好,我们越能走得越远,越没有压力。

Little minds are tamed and subdued by misfortune but great minds rise above it!
The man who can drive himself farther once the effort gots painfull is the man who will win at the end of race!
I still strongly believe : In the middle of difficulty lies opportunities.

Don't give up , The reds!Go and fight untill the very last second!

2 comments:

Anfield Yee said...

他们是勇敢的勇士,上天一定会看顾他们.
我们彼此要加油哦~!! :)

Shmily said...

AnfieldYee,
是的,相信这只是黎明前的黑暗。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