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Show form

Nadal booked his place in the Cincinnati Masters semi-finals

大马时间8月22日,总奖金金额为300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西南财团赛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压轴出场的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4和7-5轻松击败捷克选手伯蒂奇,继费德勒、穆雷和德约科维奇之后第四个闯进半决赛,这是BIG4本赛季首次在大师赛中聚首四强。

因膝伤休养两个月后,纳达尔还上周的罗杰斯杯中止步八强,西班牙人本周的状态明显更好,再次进入八强之后轻松击败伯蒂奇,再进一步。

首盘比赛,纳达尔开局就率先完成破发,取得2-0的领先。随后的比赛中纳达尔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九局过后,纳达尔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强势抢得三个盘点之后,纳达尔用love game保发,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依然无懈可击,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此后的比赛也波澜不惊,双方仅有的几次破发机会都被对手一一化解,十局过后依然是平分。第十一局,纳达尔用一个精彩的穿越完成关键破发,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轻松保发后以7-5再下一盘。

直落两局之后,纳达尔成功晋级半决赛,他将与德约科维奇争夺决赛门票。从比赛的进程看,纳达尔的状态不错,跑动和击球环节较上周都有了较大的进步。

祝福纳达尔,希望他能继续有更好的表现,闯进决赛,进而夺得冠军。

(图片和文字报道摘自ESPN中文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