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What is defeat

Nadal : confidence would not be affected.

大马时间8月23日,总奖金金额为300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西南财团赛在辛辛那提继续半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纳达尔在面对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中,全场比赛全面处于被动,连丢两盘后以1-6和4-6完败出局。

膝伤之后,纳达尔在罗杰斯杯中止步八强,而在辛辛那提更进一步打进四强,在以往面对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中,纳达尔14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但在北美硬地却无一胜绩,这场比赛也延续了两人在北美硬地赛场的成绩。

首盘比赛,两人各保发球局开局,第四局,德约科维奇开始展现自己的进攻能力,在纳达尔的发球局中抢得破发点并顺利兑现,取得3-1的领先。第六局,德约科维奇完成第二次破发,以5-1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轻松保发后不到半小时就以6-1结束收盘争夺。

第二盘,比赛虽然不像首盘那般一边倒,但是纳达尔仍然步履维艰,首个发球局中就被德约科维奇抢到3个破发点,好在一一化解后顺利保发。但是状态上的差异并不是靠顽强的精神就能化解,在纳达尔的第三个发球局中,德约科维奇终于完成破发,塞尔维亚人保发后以4-2领先。此后的比赛波澜不惊,纳达尔虽然在第八局抢到了全场比赛唯一一个破发点,但是却无力完成破发,而第十局,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浪费一个赛点之后顺利保发,以6-4锁定最后的胜利,从而以2-0的比分将纳达尔横扫出局,顺利闯进决赛。

虽然纳达尔无法闯进决赛,但无损西班牙人的士气和自信,因为这只不过是他伤愈复出后的第五场比赛,即使顽强如他也不可能在短短两周内恢复100%的状态。和德约科维奇的比赛只是牛刀小试,从中练习以提高自己的击球水平和体能锻炼,毕竟五盘三胜的美网才是最大的考验,也是纳达尔的目标。

赛前,评述员提到如果纳达尔进入决赛再擒下费德勒夺得冠军,就可以重夺世界第二的宝座。我个人却并不着急,相信纳达尔也一样。最重要的是保持身体健康,带着逐渐恢复的状态和水平参加美网公开赛,取得更好的表现和战绩,那才是最实际的!

What is defeat? Nothing but education , nothing but the first step to achieve something better.

Failure is only the opportunity to begin again , only this time more wisely.

Our greatest glory is not never falling , but rising every time we fall.

相信纳达尔也会同意义上的说法。

祝福纳达尔做好更完全的准备迎战美网,用最骄人的成绩为自己写下另一个辉煌的一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