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缘来缘去

昨天晚上放工回来,二姐告诉我,那只飞来鸟死了。

缘分真浅!不是吗?

二姐夫说,鸟儿可能已经身患顽疾,又或身受重伤了的,所以熬不过几天,就这样离开世界了。

回首前尘往事,我和小动物的缘分都很浅。

以前念大学先修班时,因为要做生物剖解,每位同学都要自己养些白老鼠以供需求,我也养了一只。

经过交配打种以后,我的白老鼠也开始传宗接代。只是,等我的白老鼠长大,带到学校去准备剖解时,和其他同学的白老鼠比较下来,真的是小巫见大巫。同学笑我把白老鼠越养越瘦小,物似主人型,说我虐待它们。

我承认我不会照顾他们,常常忘记喂食,大部分时间都是我的嫂嫂在照料,(当时我在外头住宿,白老鼠们则养在家里!)包括替它们洗澡、清洗笼子等等卫生工作。

结果,悲剧终于产生了!

有一天,(那天是星期天,我有在家里。)嫂嫂帮他们洗了澡,拿到屋后的院子里做日光浴,以弄干湿漉漉的身子。嫂嫂已经有提醒我,记得把它们拿进来的。

可是,我还是忘记了。。。。。。。

等到嫂嫂走到屋后时,已经是中午时分,白老鼠们已经因为曝晒而奄奄一息了!虽然我们努力抢救,可是却都无济于事,老鼠们无一幸免,都告一命呜呼,魂归天国了。

我很内疚,真的真的很内疚。虽然,饲养它们的目的,他们的结果还是难逃一死,但却死得有贡献、有价值啊!

从此,我都不敢养小动物,只限于欣赏和把玩别人养的宠物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