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飞来鸟

昨晚,临出门去吃晚餐前,屋里突然飞来一只鸟。

这只鸟并不怕生,敢敢飞进来停留沙发上,我们接近它,它也不闪不躲不飞走,好奇怪!



俗称“鸟哥”的飞来鸟

今晨醒来,拉开大门一看,它又伫立在走廊的地板上。


走廊上的小鸟

我想它也许受伤了,飞不高也飞不远;也也许它迷路了,不知道该往什么方向飞?

我接近它,伸手欲触摸它时,它竟然张大口讨食。我拿了一些饭粒喂它,可是它只吃了一口就不肯再开口吃了。


鸟儿没有虫吃

怎么办?我又找不到小虫来给它吃?

近距离看它,觉得它的眼神好像有点滞呆、散涣,竟使我感到它似乎是只失去记忆的小鸟!不知道身在何处?不晓得要去何方?


迷惘的小鸟

鸟儿啊鸟儿,我要如何帮助你,让你重回妈妈的怀里,好叫你和家人早日团聚?

2 comments:

SockPeng said...

这也是你和它的缘分

Shmily said...

Sock Peng,
很难过,还是要告诉你,它昨天傍晚的时候被我二姐发现倒毙在龙株果树附近。:(
没想到我和它的缘分就那么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