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心惊胆跳

每次钟点女佣打扫我的电脑桌时,我总是小心盯着她做,只因为桌上有我的宝贝内画水晶球。


莲年有鱼

这个内画精品是我2007年尾旅游中国时买回来的收藏品,有收藏证书的哦!


收藏证书


作者高远的签名印章

钟点女佣的粗鲁功夫,我已早领教过了。她的破坏能力还满强的!

在我家工作了快四年了吧?我不是记得很清楚,可是她前前后后倒是弄坏了我家的水龙头好几个!客厅的一把风扇也在她的擦拭后,风扇翼轻微弯曲略下垂了。还有厕所里的镜子、墙上的画框、橱里的水晶摆设、玻璃窗的把手和蚊纱帐、衣橱的sliding door........都逃不过她的魔手摧残,不是破裂了,就是折断了,甚至移型换位了。

最近的一次,她还把三姐睡房里的衣橱弄坏,旁边的木框给硬生生的蛮力推移位了!

所以,当初我把这颗水晶球放在电脑桌上时,我就特别向她声明,这个精品价值马币三百令吉,她要是‘不小心’打破了,我可不会像上次她打破我的十令吉水晶摆设那样善罢甘休哦!借以提醒她得小心翼翼处理。

我的电脑和LCD tv是不准她擦拭的,因为她太有力了,玻璃窗也能擦出一道浅沟刮痕!

每次她来打扫,事前我一定把所有我很宝贝且容易被她破坏的小东西收起来,待她清理干净后才重新摆放出来。她呀,是不懂得帮你物归原位的!

有一次我身在外地,猛然醒起次日是她来打扫的日子, 而我的宝贝没收起来呢!惊得我一早乍醒后,忙不迭地拨电回家,叮嘱四姐帮我把我房里的宝贝收好,免得遭遇不测。

这种担心和压力,好不好笑?

去年买了新的LCD电视+home theatre音响后,我更是千叮万嘱她,这是价值近万元的哦!但是,每次我还是放不下心,必定盯着她在客厅的干活。

盯梢归盯梢,那天她还是粗鲁地拖倒了地上放置的一个音响箱,幸好没损及呢!

即使有时候忙着,眼不见为安,可是她打扫时一旦传出有力的回响——或碰或砰或嘭......等等的声音,都令我听得心惊胆跳!害怕她又用力过度了,担心又要维修填补了。。。

这样心惊胆跳的日子还是要继续下去的,因为钟点女佣难请。而且,她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手脚干净,不会偷窃,让人放心,不怕贵重东西和钱财失窃。

我们做人,总得乐观些,尽量缩小别人的缺点,努力放大别人的优点才行啊!

偶尔的心惊胆跳,就当作为心脏做做运动吧!

2 comments:

SockPeng said...

我也有这个水晶球
平时都很怕去碰
怕自己不小心弄破了!!

Shmily said...

Sock Peng,
因为他们说,水晶球放在电脑旁可以挡辐射,而且这个地方是我的地盘,危险度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