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白鸟之死

飞来鸟死了,让我突然想起我喜欢的诗人--席慕容写过的这一首诗:

白鸟之死

你若是那含泪的射手
我就是 那一只
决心不再闪躲的白鸟

只等待那羽箭破空而来
射入我早已破裂的胸怀
你若是这世间唯一
唯一能伤我的射手
我就是你所有的青春岁月
所有不能忘的欢乐和悲愁

就好像是最后的一朵云彩
隐没在那无限澄蓝的天空
那么 让我死在你的手下
就好像是 终于能
死在你的怀中

几年前,我重读这首诗时,自己也写了一首短诗。

鸟死弓藏

假如你是白鸟
不得不死在我的怀中
以后
我就把自己藏起
也从此收起
对你的倾慕和关心
永不见天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