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睡落枕

前天凌晨看完球赛回到房里再睡了一会儿,起来后并无感觉不妥。岂知,上班工作至黄昏时分左右,忽然感到双肩僵硬,颈项的两边筋络在我将头向左转向右转时,扯动得非常辛苦和疼痛。

May说我肯定是睡落枕了,嘱咐我打电话回家,叫家人帮我把我睡的枕头拿出去晒,很快就会好的。

嗬嗬,我记得这个祖传土方,好像每个人都懂,也听说过,可是不明白为什么睡落枕就得拿枕头出去晒?然后这样就会好了吗?这到底是什么逻辑?有没有科学根据呢?

我没有打电话回家拜托家人拿枕头去晒。姚大姐倒是帮我推拿了几下和给我放气,只是并未立即见效,左转右转时仍然脖子僵硬痛苦。

晚上去打气功,淑宝师母也帮我推拿了几下。这几下倒是让我的脖子松弛了不少!还有功友叫我去理发店找印度理发师剪头发推拿,说他们印度理发师很会帮人推拿头部脖子。

打完五节动功后,我的脖子好像好了95%。 接着,我又和功友们练习《易筋经〉,倒是不太感觉痛楚了。

今早醒来,咦,似乎完全没事了哦?不过,坐在电脑前久了,脖子还是有点僵。这是否表示,我还差一个步骤未完成? 就是把枕头拿去晒。那我的睡落枕征状才会100% 消失?

2 comments:

SockPeng said...

之前遇到这样的情形,买了一个比较好的枕头,大概是马币100左右,近期好像有减价, 从此没有这个问题。

Shmily said...

Sock Peng,
谢谢你。我也打算抽空去买过一个比较好的枕头了!这个枕头其实是有花草药在内的,可以帮助好睡眠。不过,不知道是否用久了,开始失效。我们其实该多久换一个枕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