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怨声载道

办公室里最近人声沸腾,异议纷纷,只因为行政部发给每一位员工的一份memo。

这份memo列明了今年内所有员工务必出席的在职训练课程,共有七天。

三月份,我们已出席了一项,这个星期六又出席第二项。

令大伙怨声载道的原因是,上个星期六才OT了,这个星期又要on 六天。连续两个星期工作六天,大家都觉得好累啊!

让大家更讨厌的是,六月中的那个星期还安排了连续两天,即星期五和六的训练课程,让我们回到公司出席课程。你说,怎能不怨声载道?

行政部还贴了另外一份通告,不能出席者须交上一封解释信。上次无故缺席或有理缺席而迟了解释的同事,都收到warning letter。

这样的铁腕政策,毫无人情味可言的上司,早已引起同僚间的反感。

大头变傀儡,老二当道,捉住鸡毛当令箭,就是喜欢看我们小职员被耍弄得团团转才开心,这个猪头也有够变态的了!

星期六的在职训练课程中,我们每个人都必须针对自己部门和专业领域重拟一份全年计划书,在短短的几个小时训练课程中,我们怎么可能完成?摆明是给我们‘家课’嘛!

人家说,艺人走红了就会摆架子、耍大牌,欺负新人。想不到,我们清风节骨的集团也一样,升了级的行政人员就端架子、耍权力,欺压下属。

当然,我们不一竹竿打翻全船人,只是挑明某些作威作福的猪头而已。

可怜的Josephine,人家是行政人员,她也是,却是被欺负的一个。人家老当她是他的下属,分配职务时,人家什么都不用做,两个全年计划书全部丢给她做。

好在Josephine 也不是逆来顺受的人,她当然会据理争取。那个猪头大概自知理亏,赶紧在Josephine发飙之前更改职务分配,派发另一份公平摊分的职务执行表给她。

唉,猪头当道,人人怨声载道!哀哉。

2 comments:

baikaishui said...

哇!!!!这个猪头是何许人?张三李四?还是真的是‘猪头’一名?不过说回来,我这儿也是同样遭遇!再加上大学先修班的职位分配问题,闹得满山风雨!我已忙得麻木了。现在开心做我的烘焙。让两个小瓜乐得直赞他们的妈妈很厉害哩!

Shmily said...

baikaishui,
你没见过吧?下次我们见面再给你看他的真面目。祝你烘焙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