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家常小菜

自从妈妈去世以后,家里就由三姐掌厨。她的厨艺可谓与日俱增,和我们一起开伙的二姐夫常常都赞不绝口。

今天,我就在这里先介绍三样我家最吃香的的家常便菜。


辣椒虾米剁猪肉

二姐也会贴心的为不爱吃猪肉的家人改良这道剁猪肉为虾米炒辣椒,不放猪肉,纯虾米和辣椒,一样美味可口。


辣椒臭豆剁肉碎

(这道菜有时候会加入一些炸脆的江鱼仔。)


豆瓣江鱼仔炒小辣椒

这道菜配白粥最开胃,是我的最爱,也是YY常常问我怎样煮的。

有这其中一道菜上桌的那天,每个人都会添多一碗饭。

有没有发觉,我家很爱吃辣?

我们家个个都是‘辣妹’哦!无辣不欢,哈哈。连‘嫁’过来的二姐夫都被我们改造成吃辣专家了,厉害不?

3 comments:

SockPeng said...

菜色都很红!!

Shmily said...

Sock Peng,
我知道你也很喜欢吃辣。我家一定有一罐磨好的辣椒泥备用,越红越辣越开胃!

YiTing 叶子 said...

我爸爸是姓吴的~~!哈~
所以当然爱吃辣咯~

我们两姐妹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