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 2013

利利是是


 那天,Chok看见Esther派红包给未婚的我和Jo,状甚惊讶地问:

“ 吓,你们还收红包的啊?”

Jo和我都一脸不以为然:“ 当然收呀!”

Chok说他们派红包给他表弟时,后者非常不快,觉得年纪那么大了,当着众人面前领红包很尴尬。

我说,怎么会?红包=利是,利利是是,多好意头!

一封红包,一份祝福,和封包里头的价值没有对比,只是代表关心和爱护。所以,我从不拒绝亲戚朋友诚心诚意的红包,那是他们对我表达关爱的一种方式。我不会把别人的深深祝福推走,那等如扼杀和亲友们的感情关系。

新年派红包、收利是,应该是:派的高兴,收的开心,才有意思。

就好像以前妈妈在世的时候,我们做孩子的包红包给妈妈,奉上的不止是感恩的回馈,也有虔诚的祝福,祈求妈妈身体健康,添福添寿。

你的红包我领了,你的祝福我收到。

一个红包,一封利是,一本万利,利利是是!

5 comments:

名师安娣 said...

祝你新年顺顺利利!

非一凡 said...

以前我派红包给同学也是被拒绝,哎,不必不好意思的啦!!利利是是嘛~哈哈

Vincent Cho said...

对啊!派的人开心,收的人就更开心了!:D

Anfield Yee said...

喜欢你这篇文章的想法 :)
红包纸很可爱~~

Shmily said...

名师,
呵呵,大家都一样,事事顺利。

非一凡,
对呀,对呀!如果你给我,我一定笑纳。^_^

Vincent,
我帮人家派也很开心!:)

Anfield Yee,
谢谢,你的画更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