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片片枫叶片片情

一直很喜欢枫叶。

从名字、形状、颜色到季节,都很特别,感觉就是浪漫、凄美的代名词。

知道有人的名字里带一个'枫'字,就觉得他好诗意;听到关于秋天的歌,就想到很梦幻的画面。

枫叶的形状,配上它的颜色,就是独具一格,叫我迷恋到底!

有朋友到国外工作、会友和移民时,我总是唯美地要求他们为我带回秋天里的一两片枫叶做手信。

第一次,拜托到台湾工作的同学美英找枫叶,没有成功。同学说阳明山都没有枫叶可拾?

第二次,红颜知己苏苏于某年十一月远赴英国会男友,正是伦敦秋意浓的时候。她终于圆了我拥有枫叶的梦,给我带回两片美丽的枫叶!

漂洋过海的枫叶,诉尽苏苏对男友的相思,载着他们浓浓的爱意,也盛着我和苏苏深深的友情…

最近这一次,没有约定,带着女儿移居苏格兰和丈夫团聚的好朋友May,在她远赴重洋后捎来的书信中,悄悄寄来两片枫叶,给我很大的惊喜!

谢谢你,我最亲爱的朋友。

虽然这几片枫叶都不是来自著名枫叶国加拿大,可是物轻情意重!

曾经,我也为枫叶写下一首短诗;制作过许多枫叶形的卡片书签…

难以想像,如果有一天,我能走在秋风飒飒、秋意瑟瑟的一片枫林中,脚踏一地飘零坠落的枫叶,手撷一把风中独舞的枫叶…是多么地令人兴奋和美好的事啊!

再见枫叶,念念旧雨新知,每一片枫叶都溢着浓郁的情谊啊!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1.7.4

6 comments:

非一凡 said...

我曾经也很喜欢。。。。朋友一到了美国就给我寄来了两片。。。。

Vincent Cho said...

嘻嘻…我要去韩国看真的!

Shmily said...

非一凡,
耶!give u five:)
呃。。。现在不喜欢了吗?;)

Shmily said...

Vincent,
嘿嘿。。。(厚着脸皮)能不能拾两片韩国的枫叶给我?我上次去韩国是冬季呢!^^

Vincent Cho said...

好!情况容许的话,我就拿些回来!:)

Shmily said...

耶V!谢谢Vincent,muak ^^你人又帅又好人,真朋友!赞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