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美得冒泡

最近,好像是出水痘的季节哦!

水痘,我出过了。

想起出水痘的青涩往事,时间不长,也就几天而已,等待水痘痕迹消失才是难受的后遗症。

俗语说:“ 得意忘形 ” 和 “ 乐极生悲 ” 就是这样发生的。。。。。。

那一年,我和年长我两岁的四姐突发奇想,搞了个炸烤大会来庆祝圣诞节兼迎接新的一年。我们准备了一大堆煎炸的食物--都是些炸香肠、炸云吞和各类炸肉丸子开派对。

狂欢过后,我和四姐开始发热气。。。

额头上第一颗冒出的水痘, 我以为是青春痘,还随手把它挤掉='=@.@ 直到两根锁骨中间冒出的第二颗痘,水汪汪的,我开始怀疑--(同时四姐也中招)。给妈妈看了症状以后,终于确定:

出水痘啦!

开始和水痘作战的第二天,我烧得好厉害,躺在床上几近奄奄一息的我,焚身似火,有种快烧到变白痴,头脑一片空白的错觉;水痘也似雨后春荀,一颗一颗又一颗地从我脸上、身上冒出头来。。。。。。

虽然小心饮食、以椰水洗脸、避开‘黑色素’酱料+百般戒口,水痘还是在脸上留下一些痕迹------不过,经岁月的洗礼后,也逐渐淡去了。

爱美是人的天性。

出水痘的那段日子,我都不让朋友来我家,谢绝一切探访,只因为:我很丑!

以后,一直成为朋友的笑柄,皆因朋友一来电关心慰问,我第一句话就是说:“ 我现在没脸见人,你们不要来看我! ” 哈哈哈。


没脸见人是这样的?^^

要数最难忘的出水痘经历,那是非她--我的好朋友,玉米莫属了!

在她即将披婚纱出嫁的前几天,她竟然--出——水——痘——了!!! 叫她无奈又欲哭无泪,真是情何以堪啊?

于是,她出门那天,要求摄影师全程用黑白菲林拍下婚礼和婚宴中所有她的面貌特写,只为遮掩她脸上的水痘踪影。够毕生难忘吧?^^

记得当时,我还笑谑本身就是大美女的她说:“ 你呀,是美得冒泡的新娘! ” 嘻嘻嘻~

你呢?你美得冒泡过了吗?呵呵呵*.^

8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_@ 你这个装扮一绝啊!哈哈哈哈哈…

欧阳依依 said...

我好像对自己是否有出过水豆没什么印象,
感觉还真的有点怕怕。。。。

非一凡 said...

我是临盆之际出水痘。。。。

我哥则是拍婚纱照之前出。。。

哈哈哈哈

Shmily said...

Vincent,
哈哈哈…这个不是我出水痘时拍的照片,是去年抱病去柬埔寨玩时挡风的造型^@^

Shmily said...

依依,
那你要跟你妈妈确定一下,有没有注射过水痘疫苗。如果注射过的就不会那么辛苦!

Shmily said...

非一凡,
哇塞,你家出水痘的时段这么特别,想必终身难忘;-)
临盆时出不是很辛苦?第几胎啊?如果是第一胎,吓都吓死!
还好啦,你哥拍婚纱照至少可以改期,照片也能修。我朋友可不能够改期不嫁先吧?:-)

名师安娣 said...

我妈说我出完水豆,身轻如燕,风吹都会飞!

Shmily said...

名师,
你几岁出的水痘?
我出完水痘,也是轻了几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