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孤寒帮主

去年离开公司的明星脸美女--晓丽要结婚了!

现在身处古城和丈夫一起的她,下个月26号宴客,邀请我们这些旧同事出席。

我们便凑钱准备买一份礼物送给她。其实本来也没打算邀现任总裁--也是晓丽的前任上司一起凑热闹的。事实上,晓丽也没邀请他,更不屑他的礼物!

纯粹是我要愚弄他,测试他的吝啬本色;-)

我于是叫Dafne一有机会,总裁找她谈天的时候,假意问问他,要不要一起凑合买结婚礼物给晓丽?

结果,总裁大人果然没有让我跌眼镜,他的太极真的达到最很高境界了!

据Dafne的描述,他先是顾左右而言它,嘀咕说什么“不公平”之类的语句。Dafne听不太清楚和明白,就问他:什么不公平?

他就说:Moon(和晓丽同时离开的旧同事)生了女儿又没有买礼物送去?

哈哈!我早已设计好第二式与他过招!叫Dafne顺便再问他买礼物给Moon的女儿。这回他是自己上钩,不是Dafne先开口。

一向赣直的Dafne这一次反应也很快(因为有我这个坏人事前授招,嘻嘻:-D),立刻打蛇随棍上,接口说:对,还有买给Moon的女儿的…然后和他说了一个总数额。

嘿嘿,你猜猜他怎么接招?

当时他正拿着两个咖喱角吃,听了Dafne的接话,并不做任何回覆,更别说掏钱出来了!他只是对Dafne笑了笑,然后把手上还没吃的一个咖哩角给了Dafne吃…就走掉了!

够力吧?:-)

我跟Dafne说,他用咖喱角塞住你的口,叫你不要再问他拿钱买礼物哪!

哎,真是天下第一孤寒帮主非他莫属!

小气,小气,真小家子气!

你说,会有谁甘心情愿为他效命,全力以赴的呢?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1.7.4

6 comments:

非一凡 said...

哈哈哈哈。。。。原来还有这一招啊!!

Shmily said...

非一凡,
嘿嘿嘿…犀利吧?学习了吗?;-)

Vincent Cho said...

孤寒是天生的,改不了!哈哈哈哈哈…

Shmily said...

Vincent,
是啊!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cindyq said...

除了孤寒,可能是交情不够深吧?

Shmily said...

cindy,
那里!两个都是他的前得力助手,好歹他也是总裁,高薪人士,区区几十令吉都不舍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