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洛神花牛油蛋糕

Esther煮了一罐洛神花果酱请我们吃,吃剩的还有很多,她给了我。

家里吃果酱的人只有我,结果,我当机立断,用来做蛋糕,大家都可以吃。

(聪明吧?:-D我!)

材料:
400毫升清水
200克细砂糖
150克洛神花(去核)
250克牛油
5粒鸡蛋
1/2小匙橙皮屑
250克普通面粉
1/2小匙发粉
1/4苏打粉

做法:
1. 将清水与砂糖煮沸,加入洛神花瓣,继续煮约半小时或至浓稠,待冷却。

2. 将一个18公分(7寸)烘盘涂上油,铺上油纸;预热烤箱180℃。

3. 将牛油与煮过的洛神花瓣及糖液打发至松白,加入一粒鸡蛋,搅拌至蛋与牛油完全吸收后,才加入第二粒鸡蛋;继续搅拌均匀,至到把鸡蛋加完为止。

4. 加入橙皮屑,拌匀;拌入筛过的面粉、发粉及苏打粉,搅拌均匀。

5. 把面糊倒入烘盘里,铺平,盛入烤箱烘约35-40分钟或至熟。

因为我用的是Esther给我的果酱,所以我怕不够甜,随便加了二、三匙的糖,没有称过。

还好,出来的蛋糕不会太淡也不会太甜,只是比较'湿'(moist)。可能,果酱分量多了的关系!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1.7.4

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强啊……真的是没什么难倒你的啊!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What is 罐洛神花果酱 in english?

Shmily said...

Vincent,
你太过奖了!;-)嘻嘻…我不强,目前我还没勇气做面包和海绵蛋糕(是我心中的痛:-( 唉!)

Shmily said...

Sharon,
洛神花是wild rosellas,Veronica种很多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