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蓝莓芝士蛋糕


二姐夫和二姐

外甥女小叶回来,要求要我教她弄一个蓝莓芝士蛋糕给她老爸(也就是我的二姐夫)庆祝生日。


Home made birthday cake ~

上个星期天,我已经试做过一个给Esther庆生了,所以这回可谓驾轻就熟,只是我试了另外一个食谱,大致上都相同。

饼干底材料:
消化饼250g(压碎)、熔化牛油110g、黄糖 2 汤匙(可放可不放)

芝士奶油料:
cream cheese 500g、牛油30克(可不放)、幼糖120g、蛋4 粒、鲜奶油250ml、粟米粉25g、盐半茶匙、柠檬皮蓉 1 个、柠檬汁(1个)

顶饰材料:
鱼胶粉 1 茶匙、清水30ml、蓝莓酱150g

模具:
9寸开底圆盘

做法:
1.混合饼干底材料铺平在烤盘底层,压实后放进冰箱。

2.奶油芝士、糖、盐及牛油搅打至松滑。

3.分次加入全蛋、柠檬汁和柠檬皮蓉。

4.加入鲜奶油打匀后加入粟米粉拌匀。

5.把面糊倒在冷藏的饼皮上。

6.把烤盘隔水放入预热160度的烤炉里,烤大约一个半小时。

7.让蛋糕冷却后,收入冰箱冷藏一夜或至少两小时。

8.把鱼胶粉和清水混合,隔水炖煮鱼胶粉至溶解。

9.加入蓝莓酱,混合均匀后倒在冷藏的芝士蛋糕上。

10.待凝结后方如冰箱,冷吃。

备注:如果嫌麻烦,可直接把蓝莓酱铺在蛋糕上即可。


blueberry cheese cake~yummy ^^

7 comments:

Ashley said...

自己会做蛋糕多好,要什么口味就做,还可以放多点料,
而且更显心意!羡慕哦!^^

师奶 said...

你做事真的好勤快. 我本来计划一个星期在家煮一餐饭给老公儿子, 都有心无力,弄一次,就元气大伤, 要休息一两个月才能再展身手.

Shmily said...

Ashley,
你也可以的!将来你能做给孩子吃~

师奶,
兴致所至,特别勤快!^^可是做菜我就没这个本事了。。。

Joan said...

这蛋糕需要放在冰箱里冷冻的地方还是普通就行?我尝试做,可是鱼胶粉没有用热水来溶解。结果,整个蛋糕不成。CHEESE就感觉像CREAM.有什么方法解救?

Shmily said...

Joan,
欢迎光临!
其实我也是胆粗粗照着食谱做的…蛋糕只要放入冰箱普通的地方就可以了,不需结冰。鱼胶粉和清水隔水煮溶解就行了,用不用热水都没关系啊! 你的cheese cake 是免烘烤还是烘烤的?烘烤的不用鱼胶粉来凝结的呀!

joan said...

是免烘烤的。谢谢啦。那请问柠檬皮蓉怎样做?

Shmily said...

Joan,
不用客气:-)用类似刮鱼鳞的刨具将柠檬皮刮下来就是了!祝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