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雨夜抒怀

又是一个下雨天!

马来西亚的天气就是这样,一雨成秋。年终的时候,也是雨季降临时,排水的不系统,常常就是一雨成灾了!这里我不说扫兴的水灾,来谈谈雨天的浪漫。

雨天的下午,如果呆在家,我最喜欢把身体裹进被单里,不睡懒觉也半躺坐着。肚子饿的话,我就煮一碗快熟面,暖暖胃。当然,那一定要是辛辣口味的,刺激舌蕾和鼻水。

假如是飘荡在外呢?我一向不爱携伞,遇到放学或放工的时候,只要不是暴风雨,我都是冒雨踟蹰,很阿Q的对自己说:走那么快干嘛?前面不一样在下雨!

落在寂静的夜晚,孤芳自赏的卧室里,有闲情时,我会泡一杯玫瑰花茶(据说养颜美肌),播放古典美声音乐,翻阅一本心爱的书籍......

小时候的雨天,不管白天黑夜,姐姐妹妹就爱挤在一张大被单里玩‘睡觉’。玩着玩着,通常都是以吵嘴然后被妈妈斥骂一番收场,却还是乐此不疲。

雨夜的夜宵,我怀念一家大小坐在圆桌边,一起喝kopi-o吃梳打饼的天伦之乐;现在,姐姐们都只想吃叻沙!有时,我也会想念爸爸和表哥打包回来的滑蛋河、焖米粉和生面。

这一刻的我------拜托不要再跳电!每次下雨打雷就跌fius,好烦哪!

呵欠,凌晨三点起身看球赛的我,还未补眠。这样的雨夜,去你的浪漫烂漫,我不要人参茶提神,也无需音乐调剂,我---要---找---周---公---啦!zzzzzz

No comments: